成都市审计局锁定“六项目标”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把握市委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中国典范城市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系统部署,主动融入发展大局,锁定“六项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全力促进稳定经济增长。围绕成都制造、服务业发展、统筹城乡等规划,持续开展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同时加强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

二是主动服务城建攻坚行动。加强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地铁建设等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对评审议定的重大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实施专项审计调查。

三是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组织实施全市医保基金、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专项资金等民生项目审计,确保国家惠民利民资金用出效益。

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中办、国办《框架意见》提出“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追责”以及全覆盖的要求,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

五是大力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开展全市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关扶持资金和创新能力建设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审计调查,在大数据审计、投资审计复核机制、经责审计标准化等方面持续开展审计创新。

六是努力推动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加强对“容错机制”的理解把握和实践运用,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审慎作出结论和处理,努力营造有利于改革创新、有利于干事创业的环境。(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