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整合审计资源构建三位一体审计格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合理调整和搭配各类审计力量,实现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资源的有效整合。

一是统筹管理国家审计力量。强化协作意识,进一步打破科室界限,根据审计项目需要,实行全局人员统一调配、合理安排,特别是今年审计任务翻倍后,多数后勤科室除履行自身职责外,还独自承担审计项目,有的甚至多达5个。

二是有效整合内审人员力量。初步建立了内审人员和财务人员人才库,首批入库财经类、工程类和综合类专家25人,并抽调市财政局、市交运局和江东控股集团内审人员或财务人员参加了市公交集团财务收支审计项目。完善投资审计专家库作用,入库具有大型公共建筑、桥梁遂道、水利环保等高端人才22人,并通过定期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参与重点投资审计项目质量复核等方式,为审计工作“把脉”。

三是合理利用社会审计力量。主动适应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除建立工程价款结算审计协审库外,还积极探索购买社会服务参与国家审计的方式,修订出台了财务审计协审机构(人员)选聘管理办法,并在经济责任、预算执行等27个审计项目中使用协审力量,有效缓解了审计机关任务重、人手少的矛盾。(周香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