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审计局组织学习《问责条例》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营口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三个结合”,推动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

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将《问责条例》的学习与党章党规学习结合起来,把《问责条例》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等,进一步加深对《问责条例》的领会和理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与形。

二是与“两个责任”相结合。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又要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三是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中利剑作用。善于发现、敢于揭示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在推动《问责条例》贯彻落实中发挥审计应有的作用。(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