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长:对审计查明问题要出重拳、动真格、敢亮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21日,湖北省荆门市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市长张依涛要求,对审计查明问题要出重拳、动真格、敢亮剑。

2016年元至8月,荆门市审计局完成市本级计划项目119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6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154.4亿元。审计情况上报后,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张依涛指出,加强审计整改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是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需要,也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需要。一是要对屡审屡犯的问题出重拳。工程领域管理不规范、公共资金闲置沉淀等问题“年年审、年年有”,要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要严格追责问责。二是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动真格。保障房分配、环境突出问题、扶贫政策落实事关民生,群众反映强烈,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压实责任,以“临战状态”和“军令状力度”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对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敢“亮剑”。一些部门负责人缺乏法纪意识,决策随意;一些部门疏于对下属单位管理,导致违纪违规问题频发;一些部门随意处置国有资产,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各地各部门要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对下属单位管理。

张依涛强调,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列出“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亲自管、亲自抓。市政府督查室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督办责任,组织专项督查,及时通报情况。审计部门要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审计整改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执纪问责责任,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贺磊 贺婷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