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固投情况审计调查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工作,辽宁省审计厅近日组织召开了调查工作协调会。副厅长陆小平主持会议,副厅长段君明,总审计师郑希超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审计组汇报了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采用的审计方法、取得的审计成果、遇到的审计困难。参会人员就此项审计的经验和体会做了充分交流。

会议对前段时间的工作给予了认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各审计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牵头处室要精心组织,积极调度;参审处室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此次审计工作,促进辽宁振兴大业。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原因。结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大幅下滑的现象,揭示投资项目实施中存在问题的同时,更要切实注重分析和挖掘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注重正反两方面典型问题对比,从而提升反映问题的层次和水平,从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促进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

三是要客观求实,鼓励创新。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审计任务,既与当前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相关,又包含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新生事物,既要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真实情况,更要充分树立审计新理念,以鼓励创新、包容试错的新思维,听取被审计单位情况,发挥审计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四是要保证质量,严守纪律。要严格审计质量控制,做好审计取证,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防范风险,确保结论客观、公正。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保密纪律及各项廉政规定,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靖亚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