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审计局“三严三创”打造审计铁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齐心聚力,团结奋进,密切联系审计职业要求,严格依法独立履职尽责,保障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自觉坚持以严为先、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做到“三严三创”,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严修身,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改进审计工作作风等途径,创建优良审计队伍;

二是严律己,通过落实“两个责任”、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等举措,创立清廉审计形象;

三是严用权,通过当好经济监督卫士、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推进政府依法治理等路子,创造一流审计实绩,打造出一支让党委、人大、政府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永州审计铁军。日前,该局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把关、逐级推荐和市委、市政府审定等程序,在所有市直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代表,被推荐为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的“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活动的正式参评对象,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公认与肯定。

据统计,该局近5年共完成审计项目305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7.23亿元,促进增收节支5.99亿元,避免和挽回损失4.8亿元,核减投资额2.74亿元,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620个,提出审计建议950条被采纳845条,先后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3件,涉及24人,其中8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在维护国家法纪、促进廉政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广泛赞誉和普遍好评。该局连续6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3年被评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先进单位,连年多次单项工作被评为全市满意单位或优秀单位,2014年荣获湖南省文明单位称号,1次被湖南省审计厅评为优秀公务员集体记三等功,1次获得国家审计署公务员集体嘉奖。(王平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