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县审计局把临时党支部建立在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审计一线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文明、团结、廉洁、高效”的审计团队精神,近年来,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在重点项目审计小组中设立临时党支部,为一线的审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业务、党建两不误、两促进,有力地促进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

近年来,随着署定、省定重大审计项目的增多,外出审计,异地交叉审计机会随之增加,针对有关重点审计项目抽调人员多、党员分散、异地审计时间长、任务重等特点,许昌县审计局按照“队伍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党建原则,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在对外派出审计组的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随着审计项目开始而启动,随着审计项目结束而终止。在临时党支部的人员组成上,由审计组组长担任支部书记,审计组全体党员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在工作职责上,临时党支部围绕“学习计划、工作安排、文明审计、廉政纪律”等方面,发挥支部的组织、领导、教育、监督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法规学习、廉政教育和党员审计先锋岗创建等活动。在近几年开展的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等大型审计项目的实施中,该局均在审计驻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多年的实践证明,临时党支部的设立,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推进审计工作的开展、促进审计质量的提升、树立审计组的良好形象方等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牛志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