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创新投资审计“互联网+”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在2011年开发建成的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系统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借助“互联网+”技术,应用大数据平台管理,对投资审计管理系统进行二次开发,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提高资金的使用绩效。

据了解,该局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系统一期主要包括投资审计项目信息、投资审计项目数据采集功能、投资审计项目分配、投资审计项目协审、网上申报等功能。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出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环境复杂化、资金来源多渠道的新特征,而今年19月份,该局投资审计送审金额28.85亿元,同期增加了3倍左右。同时,今年首次对PPP项目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3个PPP项目工程量之大、金额之多、建设工期时间跨度之大,对审计工作都带来了新考验。

为此,该局二期平台在此基础上,新增跟踪审计模块、系统预警模块、协审考核模块、审计业务统计模块等4大建设内容,同时把审计工作与“互联网+”技术有效结合,将信息化终端工具由电脑向智能手机延伸。县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模式的投用,将实现项目审计各环节实时交互,加快审计进度,提高审计效率;将审计项目全部纳入系统管理,实现项目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防范廉政风险;通过手机终端,可定位考勤人员,实现对协审人员在跟踪审计过程中的出勤情况进行精确化管理,并实时上传项目管理的现场图片和影像资料,方便审计机关对项目的实施管理与把控。(励芳芳 吴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