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切实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的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拓宽了审计宣传渠道,提升了审计工作透明度。

——健全机制,加大公开力度。高度重视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制定了《齐齐哈尔市审计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网站建设维护的岗位职责,把每个栏目的建设维护责任落实到具体处(科)室,并对内容审核、更新频率作了明确规定,加大了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门户网站 “宣传平台”作用。

——强化考核,保障信息质量。制定了《齐齐哈尔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考核细则》,定期对网站信息的更新情况进行统计,并纳入局目标考核,增强网站信息维护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逐步实现网站信息更新常态化。在保证更新数量的同时,对更新的内容进行严格审核,保证更新内容安全、准确、真实,提升门户网站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深化应用,加强技术支撑。对网站主页进行改版升级,及时调整信息量少、时效性差、内容实用度低的栏目,提高网站的可读性和时效性;对网站后台进行优化,使网站信息发布操作更为方便快捷。制定了《网站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对网站进行检查维护,确保网站安全稳定运行。(宫胜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