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严守政治规矩 培养高尚情操”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抓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这个基础,918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围绕“严守政治规矩,培养高尚情操”主题,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

会议组织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党员干部要有高尚道德情操健康生活情趣》《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的自我改造》等内容,2位局领导和5位处长分别从规矩和道德情操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讨论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指出,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党员道德情操是体现党员道德品质的重要因素,规矩和情操既需要由内以崇高的道德追求标注精神境界,也需要从外以严明的党纪戒尺划定行为边界,“内”“外”兼修。党员干部要始终严于自律,强化党性锻炼,严格依法履职,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要自觉接受他律,在自觉自律情况下,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来对待他律;要敢于从严律他,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唱黑脸、敢于担当,坚持从严监督,要敢讲认真、敢于较真,以“春风化雨”式的教育起到“滴水穿石”的效果。

会议还对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在学、改、做“三环节”的具体要求任务。一是要坚持突出抓好“学”。要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尤其是要在审计现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二是要重点抓好“改”。全体党员要针对边学边查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自觉接受评议和监督,在思想上得到改造,行动上得到落实。三是关键要抓好“做”。要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改革创新中当好探索者、践行者。(赵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