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为帮扶村民进行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后的宁夏自治区彭阳县秋意浓浓,层层迭迭的梯田绵延起伏,宛若一幅天然画卷。

40岁的黄菊香是彭阳县王洼镇梁壕村村民,前些时候她总是感到身体不适,听说自治区审计厅要到村里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她早早地就来到村委会等着。“村上只有医务室,药品缺乏,头疼脑热的小病一般先扛着,遇上大病才会去市里看。”

国庆前夕,宁夏自治区审计厅邀请自治区卫计委生殖健康技术服务中心的同志到审计厅定点帮扶扶贫点——彭阳县王洼镇梁壕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在梁壕村村部,来自自治区卫计委生殖健康技术服务中心的主讲医师为60余名困难村民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提醒大家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增强健康意识。同时,现场为村民把脉开方,建档立卡,发放药品、宣传手册及毛巾、脸盆等医疗用品。细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药品价值2000余元,生活用品50余份。

义务诊疗队在村支书的陪同下还实地参观了彭阳县王洼镇梁壕村小学,与教师、学生进行了座谈。(史海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