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三变” 提高检查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组织力量,完成了对区(市)县审计机关2016年度审计项目的质量检查工作。为提高检查成效,该局创新检查方式,实施“三变”——变抽样为全覆盖, 变直接检查为交叉检查, 变事后通报为现场说法,全面提高了检查效果。

一是检查范围,变抽样为全覆盖。针对以往只抽查部分区(市)县审计机关,无法更客观反映全市审计整体质量的情况,此次检查中,该局将所有区(市)县审计机关全部纳入检查范围,进一步增强全市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推动审计项目精品化目标。

二是组织方式,变直接检查为交叉检查。为解决全市法制部门审理实例交流学习较少和力量不足等问题,此次检查中,该局改变以往只由法规处人员组成检查组的方式,牵头组织全市审计机关法制部门人员组成了5个检查组,对各区(市)县审计机关实施交叉检查,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实战平台。

三是结果运用,变事后通报为现场说法。此次检查除后期书面通报检查结果外,检查组在每个检查点都召开全局审计业务骨干会议,客观全面地讲评检查结果,针对每一个审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进点评,以案说法、以查代训,确保检查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夏明 张词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