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制定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北京市审计局制定了《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试行)》,办法的出台标志着该局在审计信息化建设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为大数据环境下开展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办法主要从数据采集、接收、整理、授权使用、安全保密等方面对当前和今后的审计数据管理工作进行了规范,理清了部门职责,明确了电子数据管理关键环节的主要责任人,科学地解决了被审计单位数据安全问题,对全面推进数字化审计方式在审计项目中的有效运用具有重要意义。

办法的制定,是北京市审计局长期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和提炼。近几年来,该局积极探索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方式和审计思维转变,特别是今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积极尝试全面大规模数据分析的审计方法和组织模式,充分发挥电子数据作用,创新审计数据分析方式,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电子数据存储标准和数据分析指南框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