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审计促进市地税局追回税款500万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来源: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正是审计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河南省林州市地税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从严要求,从严督查,紧盯问题不放松,追缴税款不手软,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取得了丰硕的审计整改成果。

在今年的本级财政审计中,林州市审计局对林州市地税局应征未征税款问题进行了揭示,并提出了严格追缴税款和加强税收长效管理的意见建议。针对违法占地未征税款问题,林州市审计局以《违法占用土地应征税金问题应予关注》为题向林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审计情况报告,市委书记王军、市长王宝玉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林州市地税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专门成立应征未征税款领导小组,对39个违法占地项目的耕地占用税和土地使用税进行了催收催缴,截至目前收回税款222.04万元。针对驾校培训机构应征未征税款问题,林州市地税局应征未征税款专项整治小组对全市范围内的14家驾校近3年的税收问题进行了全面核查,共补缴税款281.5万元。

在加强税收管理上,林州市地税局还印发了《林州市政府房地产税收综合治税实施意见》,由税收核查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税收核查工作,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欠税、缓税、税收混淆入库、违规调库等问题,及时查漏被缺,建立健全税收征管长效机制。(侯增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