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力促机关办公软件正版化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个部门存在正版软件管理制度缺失或配置失当的情况。如省发改委采购笔记本电脑58台,除预装正版操作系统外,均未配置正版办公软件。”今年公告的湖南省《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披露了机关正版软件配备有关情况。

据悉,这是湖南省审计厅积极拓展审计领域,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对机关办公软件正版化审计的结果。近年来,按审计署、省政府要求,湖南省审计厅将机关软件正版化列为日常审计内容,每年都写入《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开展机关正版软件政府采购和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此次预算执行审计共开展18个省直单位的审计,发现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审计情况,该厅提出了加强正版软件政府采购,规范软件资产配置、使用和管理等建议。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采取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等措施积极整改,提升机关办公软件正版化水平。

软件正版化对于树立政府机关良好形象,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该厅将继续加强对该项工作的审计,促使各单位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加强正版软件的配置和管理。(肖劲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