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获市人大好评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审计局局长连金会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得到了常委会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太原市审计局以“盯热点、突重点、扫盲点,全覆盖”为要求,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加强对重点、盲点单位的审计,加强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审计;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审计整改和督促落实的力度,加大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法规知识培训力度,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和政府性债务进行了审计。截至目前,已完成对20个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专项审计,延伸审计相关单位109个;查出应上缴财政资金12.62亿元,已上缴7.7亿元;移送案件线索36件;对各单位严重违规问题发出审计决定文书19件,提出审计建议76条。同时,该局应邀对党校主体班培训2次,对被审计单位专题培训20余次300余人。

为充分运用好审计成果,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在审议中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预算审计的力度,加大对专项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事前和事中审计监督;四是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 (太原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