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理清思路 明确目标 提前谋划明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到滨海新区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近期在认真总结近三年的工作情况的基础上,理清审计工作思路,以促进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创新为目标,精心谋划,及早布局,提前部署2017年审计工作。

一是以滨海新区政策落实情况为抓手,做好政策跟踪审计,促进新区改革开放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审计工作继续坚持用新理念把握引领新常态,坚持客观求实、坚持问题导向,以坚持鼓励创新、坚持推动改革为出发点,以推动落实滨海新区资源对接、转型升级目标,从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眼,主动围绕区委和区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强化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常规性审计工作。通过审计,继续促进新区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增强各项财政政策有效性,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同时及时发现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损失浪费等违法违纪问题,推动追责问责机制的落实。

三是进一步严把工程造价关,继续加强对滨海新区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重大投资项目的造价审计,积极开展概预算执行审计。在促进提高财政建设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的基础上。加强对项目实施效果、社会影响、经济效益、工程质量、环境保护等方面尝试开展项目后评价。针对发现的普遍性、共性问题着重从体制、机制上探求原因,为滨海新区的改革开放创新献计献策。

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作好审计工作的准则和底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张文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