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以长征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审计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党组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集中收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会后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牢记这段历史,以长征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审计人员要自觉以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武装自己,以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事项要不折不扣地完成,涉及国计民生的事项要时刻放在心上,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班加点工作。近期,要赶在换届选举之前完成所有的审计项目。

二是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树立实事求是、依法审计、独立审计的精神。以“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严”和“实”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行为,坚持依法审计,严把审计质量关,审计组和法规审理室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尽职担责;坚持独立审计,要经受住各种考验、压力和诱惑,坚持审计组长负责制和“三项承诺”制度,使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得到更好地发挥。

三是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树立吃苦在前、拼搏进取的精神。刘家义审计长提出要打造的“审计铁军”,就是要求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品质、铁的纪律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的审计队伍。全体审计人员要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把寿光审计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具有高尚的品德、优良的作风、专业胜任能力和非凡的业绩的战斗集体。

四是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树立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有“大局意识”,审计工作作为党和国家的八大监督体系之一,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体审计人员要主动置身于党和国家的大局中,认真对待现在进行的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大力度搞好今年上级安排的“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为国家管理体制创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一份力量。在审计工作中要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以“八不准”纪律为准则,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以团结拼搏的精神,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王友文、秦宝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