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促进农开项目管理做到“五化”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来源:湖南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审计局对全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从立项、设计、招标、施工、竣工决算等各个阶段进行了全过程的审计监督。该县农开办对审计部门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并完善了《澧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细则》,重点落实“五化”。

一是项目管理现场化。每个项目由县农开办、镇政府及水电站联合组成项目工程指挥部,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合协调统一项目现场管理。同时指派村老党员、老村干部现场监督材料的使用情况,现场监管工程质量。

二是项目巡查日常化。每个项目确定一名专业巡视员,每天进行检查督促。对不合格和未达优良标准的工程及时返工。

三是项目监督程序化。根据项目工程实施程序,将项目监督划分为进料、施工、验收三个步骤,严格把好“三道关口”。

四是项目实施标准化。落实审计建议,制定了《项目施工规范及流程》,确定工程样板,组织施工队现场观摩,严格按照示范标准施工。

五是项目考核严格化。制定了《澧县农开项目施工企业考核办法》,严格按照巡查情况、现场管理评比情况以及验收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实行奖优罚劣。

通过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五化”管理,有效地防止了劳农伤财的“形象工程”、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和撒胡椒面的“人情工程”发生,确保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合理。(章方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