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借力人大监督 强化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2015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预算执行审计查出有关问题70项,已整改完毕67项,整改率达96%,审计决定整改率则达到100%。

此前,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对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组织专题调研并提出审议意见,乌鲁木齐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查找问题根源,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参会人大常委和代表纷纷对整改效果表示认可。一致认为,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揭示的问题纠正到位,是推动政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要形成合力,全面提升监督效果。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将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密切配合,对尚未整改落实到位的问题持续跟踪关注,督促相关单位加紧落实,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巴黎 周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