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12个县市启动脱贫攻坚财政扶贫资金全覆盖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来源:云南省红河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审计局根据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启动全州12个县市(元阳县于今年8月已由审计署派出审计组直接审计)脱贫攻坚财政扶贫资金审计,共派出12个审计组55人进行全覆盖审计。

此次审计由红河州审计局统一组织、统一计划、统一方案、统一报告、统一公告的方式开展,以“掌握总体、揭示问题、促进落实、督促整改”为目标,历时两个月,审计时间范围将与2014年扶贫资金审计衔接,即从2014年至20169月底。审计围绕政策和资金‘两条主线’,重点审计2016年全州12个县市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项目建设运营,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绩效。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保障全州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为保证此次审计工作按质、按量、高效完成,红河州审计局在本局官方网站、《红河日报》、州政府网站和云南省审计厅官方网站等媒体发布相关审计公示、审计信息。并积极与州纪委、州检察院沟通协调并达成一致,在审计期间中,如发现涉嫌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纪委监察、检察院将及时介入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孔丽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