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审计局建立“两台帐、两跟踪”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对干部职工的考核管理,激发大家的工作激情和主观能动性,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山西省忻州市审计局近期建立了“两台帐、两跟踪”制度。

“两台帐”是指:全局每个干部职工建立“工作台帐”,开展的每个审计项目建立“审计台账”。其中“工作台账”主要记载学习情况、本职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所取得的效果。“审计台账”是审计项目结束后要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处理意见、问题责任人、整改责任人、整改情况、结果、责任追究、跟踪责任人建立台帐。

“两跟踪”是指:由督查科对建立的“工作台账”、“审计台帐”都列入常规督查的重要内容进行督查。把跟踪检查的“工作台账”结果作为考核干部职工业绩、评比先进的重要依据,每月书面上报。同时将审计整改效果列入工作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审计决定不落实、整改问题不到位的问题,从而维护国家财经纪律的严肃性。(宫潇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