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采取多方法多形式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并根据单位实际,采取四项切实措施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结合新部署安排,完善学习教育方式。采取党组会、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通过学原文、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切实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结合新经济格局,转变审计工作理念。要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的要求,紧扣县委、县城政府工作中心关注大项目、大效,做到国家财政资金到哪里,审计就监督到哪里;领导决策到哪里,审计就跟踪到哪里;人民群众的利益到哪里,审计就服务到哪里。从机制、体制、理念上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建设中的“谋士”和“卫士”作用。

三是结合新审计框架,改进审计监督模式。建立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年度审计监督力度的意见》、《崇阳县关于审计查实问题跟踪整改的实施细则》、《崇阳县审计查实问题回访办法》等制度,在做好审计全覆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审计跟踪整改力度,确保审计查明问题切实得到整改和纠正。健全与县人大、纪委、检察院、监察局查处案件协作配合机制,畅通违纪违法案件处理和线索移送渠道,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

四是结合新常态要求,强化审计队伍建设。采取立足自身、立足现实,开展了“送出去、请进来”等多形式、多层次、多内容的学习、实践、培训活动;计划招录35名具专业背景的公务员充实队伍,促使审计队伍从“能力型”向“知识型”转变,通过“再锤炼、再盘点”,打造出一批查核账目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使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改善。(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