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各级审计机关加大力度 全力保障2016年度脱贫攻坚战最后冲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各级审计机关将扶贫审计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主动扛起责任和勇于担当,三大重拳出击,不断加大对扶贫资金截留、挪用、贪占行为的审计查处力度,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实效,全力保障省委省政府打赢2016年脱贫攻坚战。

一是全省聚力,合力出击。将扶贫审计作为所有审计项目中一项必审的重要内容,选派全省18个市县审计机关(除三沙市)的精兵强将,对扶贫资金进行持续跟踪审计,全力保障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推动各项扶贫攻坚工作规范、顺利开展,护航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落实到位。与此同时,海南省审计厅还联合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等有关部门,加大联合督查的力度,并派员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各类明察暗访工作。

二是持续跟踪,立行立改。结合稳增长跟踪审计,沿着市县、乡镇、村委会以及农村合作社的工作链条,对中央和该省部署的各项政策执行情况持续跟踪,核查扶贫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评估政策执行的效果,发现扶贫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执行中存在偏差、阳奉阴违、变相执行或执行效益差等问题,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要求限期整改、严肃问责、提高实效。每半月向省委省政府上报一次扶贫资金审计情况,为各级党委政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靶向发力,精准审计。按照“确定一个重点、提出一类建议、解决一个问题”的工作思路,每半月召开一次扶贫审计情况汇报分析会,围绕“六个精准”目标,紧跟脱贫攻坚工作进度,深入剖析扶贫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校准扶贫审计的“准星”,及时出台各类指导性意见和不断更新扶贫审计工作方案。同时,加强全省扶贫审计项目统筹和现场督查工作,确保审计有重点、有措施、有实效。(何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