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审计局三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全市审计干部专题学习和各支部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研究、认真部署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学习落实到位。

一是进一步营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全市审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市县审计局党组要及时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审计局领导、处级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好贯彻落实表率,影响带动各级机关抓好学习;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引领作用,制定周密方案,积极采取读书会、报告会、讲座等多种形式,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党员干部精准把握全会精神。要注重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局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参考》等便捷有效的审计宣传媒介,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二是强化局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和队伍建设。强化“抓好党的建设是最大政绩”意识,做到每年述职时述党建、评议时评党建、考核时考党建、任用干部时看党建。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党性自觉、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扎扎实实落到地上。进一步逐级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局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协助抓、职能部门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贯彻《准则》各项要求和《条例》各项规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着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内监督,始终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培养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努力带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三是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抓紧抓好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公共资金绩效、政府投资效益、民生资金、经责审计等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及社会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着眼全局、突出重点,提前谋划2017年审计工作,深入思考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到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积极推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效能的审计监督,为成都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张祠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