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财政“同级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区审计局如何采取措施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及区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建交委等相关部门产生问题的原因、如何采取措施落实审计整改展开了询问,进一步强化人大对审计整改监督力度。

会议指出,区政府重视本次审计整改工作,强化审计整改举措,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区政府要继续在强化责任、凝聚合力上下功夫、求突破: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审计整改实效性,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和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制,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范围;二是要促进工作联动,增强审计整改协同性,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不到位等情况,依法依纪追责问责;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审计整改长效性,从源头着手,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以点带面推进整改工作。(钟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