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22日上午,陕西省审计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厅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宣读了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健作动员讲话,并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厅上下要切实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精心部署,严密组织,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监督目的就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如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的有效实施,审计机关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学习、领会和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各级审计机关必须坚持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一是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精神,做到真学、真懂和真用。通过认真学习研讨,切实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学习的表率。二是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习,坚持依法依规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全会精神、从严治党政策的落实。三是要不断提高审计干部能力水平。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增强案件、担当、质量和风险意识,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以过硬本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审计机关的新使命新任务。四是要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以“打铁先要自身硬”的勇气和担当,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和作风纪律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五是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做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积极对标和实践审计机关追赶超越的新高度,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方案》要求,从11月中旬到明年春节前夕,该厅将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辅导和研讨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分层次、分步骤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王顺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