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用“微宣讲”方式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根据本局工作业务繁忙、很多人员经常分散在各个审计点上等实际情况,在组织常规宣传学习活动的同时,经常釆用“微宣讲”的方式,给全局机关干部宣传讲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此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收获。

该局采取所谓“微宣讲”的方式,就是由局机关指定专人先将本机关人员必学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编写成宣讲稿,再把宣讲內容分辑制作成图、文、声并茂的小视频,每辑小视频时间都控制在三至五分钟之内,最后按时序将各辑小视频在局机关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机关qq群上发布。该局为此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大家经常利用工作间隙及休息时间打开微信或qq群收看阅读或收看收听,并要求做到尽快收看收听、及时消化领会。

到目前为止,该局已制作并发布了7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小视频,机关人员一有空就抓紧收看或收听,有的人员为了更好地消化领会,将每一辑视频反复收看或收听多遍。有的机关人员自己看过听过后还将这些小视频转发给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以及qq群,以此扩大宣传面、提高利用率。由于这种“微宣讲”精悍、新颖、快捷、覆盖面广,加上图、文、声并茂,因此对机关人员很有吸引力,也备受机关人员的欢迎。

该局决定今后将继续做好此类小视频的制作与发布工作,并以此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讲解得更深、更细、更透彻。(杨汉祥 沈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