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区区长:“同级审”整改必须落实 决不能没有下文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审议《江岸区2015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长马泽江对审计部门查出问题、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监督整改落实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同级审”问题整改工作要必须落实,决不能没有下文。

一是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对“同级审”报告中查出问题涉及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和具体事项,采取有效措施,在法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对整改情况书面做出说明,由审计机关进行汇总后,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专题报告。

二是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部管理,切实维护财政资金使用的严肃性、合规性,坚决杜绝审计查处问题屡查屡犯现象;对于审计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财政和审计部门要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促进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进一步规范全区财政财务管理。

三是加强内审,防范风险。区政府已专门出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将内审工作经费纳入全区财政预算安排,区直各单位要按照《意见》要求,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内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和预警功能,促进及早发现问题,自觉改正问题,主动防范问题产生。

四是加强监督,提升效益。对政策性资金、专项资金、民生资金、政府投资建设、环境保护治理项目等重点专项资金的支出进行全过程监管,从源头开始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铁腕”手段,对各种违反财经纪律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有效预防和遏制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要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和规范使用。(熊文胜 毛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