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审计局首次召开审计结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25日上午,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举办2015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新闻发布会。这是该局根据《审计署审计结果公告试行办法》等规定,为回应社会公众关切,提高审计开放度和透明度,首次就审计结果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今年以来,恩施州审计局按照“围绕中心工作抓业务、围绕机制创新抓发展、强化制度建设抓管理”的总体思路,切实把握“依法审计、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原则,全面提升审计执法水平。截至10月,全州审计机关已完成项目390个,共出具审计报告390份,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19亿元,被采纳审计建议49条;提交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225篇,被批示采用134篇次;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处理事项1132人,问题金额137万元。

今年5月,恩施州审计局对2015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2015年本级各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州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扎实推进有关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收支任务,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财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但仍存在税费收入未及时缴库、预算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全州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八个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全州“稳促调惠防”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等审计存在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政策落实落地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中心,继续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以及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力度,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规范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恩施日报、恩施电视台(州人民广播电台)、恩施晚报、恩施发布、恩施新闻网、云上恩施、恩施周刊等7家州内媒体记者参加了本场发布会。(邓梅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