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审计局强化案件线索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回音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案件线索跟踪问效,确保移送案件处理率达100%。

一是健全机构明程序。改变以往由业务科负责各自案件移送工作的方式,统一了全局案件及线索的收集、登记、管理、处置和联系事项,明确分管法规工作的局领导负责相关协作配合事宜,由局法规科具体负责案件移送日常工作,包括审理审计移送处理事项、参与审计案件移送事项审定的审计业务会议、向移送处理单位联系审计移送案件线索查办情况,以及定期将相关情况报送省审计厅备案等。该局规定,凡是纪检机关、派驻纪检组及司法机关来人来函查询审计情况的,统一由法规科负责协调,统一对外提供情况并跟踪相关查处结果。

二是加强领导抓督办。局一把手定期过问移送案件查处进展情况,安排分管领导带队多次到纪检、检察机关联系工作,沟通交流审计案件线索移送、经责审计问责有关情况。相关受理机关来局查询审计情况时,由分管领导参与座谈,积极协调安排和指导。

三是紧密跟踪问实效。严格案件线索归口管理,建立审计移送处理书台账,注重掌握其他渠道如审计专报、领导批示、审计报告等移送的案件线索情况。定期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跟踪移送案件线索查处情况;充分借助“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领导小组”力量,要求相关受理部门按规定对审计机关移送的案件和案件线索及时处理、回复。

经过多方发力,该局案件线索移送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确保了每一件移送案件线索都得到及时查处。该局2014年审计移送一起涉及2人的案件,涉案人于今年5月被以玩忽职守罪判刑两年;2015年移送的两起5人案件线索,涉案人于今年上半年被市纪委给予党纪处分;今年110月,移送案件线索15起,受理部门均已安排进行调查,目前已立案2件。 (谢涛 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