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审计局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持续监督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以科学审计理念为指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持续监督,保障政策落实、分配公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审计中,该局以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为主线,以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为重点,通过深入现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有关情况,揭示了当前住房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筛选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通过审计,促使不符合条件家庭享受保障待遇户数逐年降低,近三年分别筛选出不符合条件家庭享受保障待遇(含农村危房)1530户、244户、43户,保障了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公平。同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违规审批认定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等重大违纪违规问题,该局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案件线索移送。截至目前,向纪检部门移送案件线索4起,有1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给予行政警告,3人被诫勉谈话,4人被提醒谈话,1人被调离原工作岗位。(王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