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整改台账 促进整改落实 锦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着力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强的审计建议,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定期督促,促使被审计单位有效落实。

一是边审边改,督促欠拨、滞拨资金到位。督促2个财政部门将欠拨的840万元工程款拨付到位,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促使4个部门4400万元闲置资金投入使用、2个部门490万元滞拨资金补拨到位,发挥了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动态跟踪核查,督促清退违规享受人群。对照不符合条件享受住房保障待遇家庭清单,采取逐个“销号”的办法,清退违规户67户,追回违规发放的补助资金27万元,收回违规分配公租房20套,保证了保障性住房分配的公平性。

三是注重信息储备,督促空置公租房及时分配到位。要求住房保障部门加大公租房政策宣传力度和广度,进一步完善落实先申请后轮候摇号的分配制度,促使空置的123套公租房分配入住,发挥了保障性住房应有的作用。

四是强调重视管理,督促保障性住房管理到位。要求住房保障部门采取公示诚信记录或缴纳滞纳金等方式加大追缴整治力度,追缴拖欠租金或要求欠租户腾退公租房27户;建议市政府协调住房保障与产权部门联合工作,清点房源,房产证审核通过一批就下发一批,解决了自2008年以来2000多套公(廉)租房产权不明晰问题,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