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利用新媒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回家路上,武文韬陪你读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湖南省审计厅经贸审计一处武文韬同志原文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柔和舒缓的声音从喜马拉雅FM传出,在听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这是湖南省审计厅积极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式,利用新媒体增强学习效果的生动实践。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今年,湖南省审计厅在审计任务相当繁重的情况下,注重党建业务两手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机关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机关绩效考核范围。针对当前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善于从新媒体获取新知的特点,该厅积极探索“互联网+”学习教育新模式,与长沙市芙蓉区古汉城社区联动,共同推出“回家路上,陪你读书”五分钟党课“随身听”录播活动,武文韬等3名年轻党员干部深情并茂,原文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章节。无论是驾驶员朋友、退休在家的老年人,还是手机微信不离手的年轻人,都可以轻松收听。此举一方面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另一方面激发了审计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效果,使政治学习变得生动活泼、接地气,更加入耳入脑入心。

随着该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该厅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一个又一个审计项目,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为湖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该厅还始终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厅34个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建立了党员进社区手册,建立了QQ群、微信群,与困难群众实现无缝对接,及时解决群众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陈远红 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