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审计局顺利创成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30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参加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室测评,经过系统演示、成果展示、评委质询、测评打分等环节,以97.3分顺利通过了省5A数字档案室测评,成为该区首家创成省5A级数字档案室的机关部门。

该局自去年创成4A级档案室以来,努力在基础设施、编研成果、资源利用等方面下功夫,经过十个多月的组织创建,各项工作得到了评审及上级审计部门的高度评价。

一是加大投入。在人员和经费上全力保障,聘请了档案公司的专业人员协助工作,专门进行了档案室改造,更新了全部档案柜,配备了电脑、温湿度记录仪、除湿机、监控设备等档案室专用设备,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明确任务。制定了审计局档案信息化“三年规划”,对保管期限为永久、长期、30年的所有类别的档案进行了全文数字化,并计划2017年底前完成室藏所有保管期限档案的全文数字化工作;

三是整合资源。在现有档案资源的基础上,编制了5个专题和13项编研,对资源进行了充分整合和利用,形成了具有审计特色的各类成果

四是制度保障。制定了《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制度》、《电子档案安全保管和备份制度》等有关制度,对电子文件归档、电子档案移交、利用、鉴定、安全保管、备份和档案数字化安全保密等档案信息化管理的各个方面制度进行了完善,形成了制度汇编,并将重要制度上墙。(郑兴)

图为省5A级数字档案室测评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