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新一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湖南省张家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1日,新当选的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政府领导召开了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交办县委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任务。会议由县长赵云海主持,全体县政府领导,政府办相关人员,财政、审计、监察、组织、发改、交通、国土资源、教育、林业等30余个涉及审计整改任务的部门、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审计局局长林辉通报了湖南省审计厅《关于报送整改情况的函》、《湖南省审计厅关于刘卫兵任中共桑植县委书记赵云海任桑植县人民政府县长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的督促整改通知》和对应的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根据审计决定事项和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县政府领导对责任进行了分解,将要求整改的问题逐一交办到相关单位。

为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照问题认真研究,强化整改。要将此次审计整改工作当作本单位推进依法行政,促进规范管理的重要手段和机会。二是扎实整改,对于审计决定涉及到的问题,要按要求执行到位,对于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要逐一整改到位,对于个别不能短时间内整改到位的问题,分析原因要透彻,说明理由要充分,措施打算要明确。三是及时高效,要在县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同时要保证整改工作质量,无论是整改到位的问题还是一时无法整改到位需要说明的问题,都要备好扎实的证据资料。四是督促协调,要求分管副县长牵头,协调、督促分管战线的部门、单位审计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县政府督查对整个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全程督查。五是要规范管理,针对审计反映出的问题,建立健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张国华 宋成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