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不断深化与南京审计大学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10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与南京审计大学本着“审学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发挥各自在实践与教学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战略合作中,南京审计大学定期安排一批优秀教师到南京市审计局对审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审计前沿理论、审计技术方法、审计心理学等课程。这些培训贴近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理论性、实践性强,对开阔审计干部视野,提升审计干部能力具有较大的帮助。同时,基于同城的便利条件,南京审计大学提供许多基础课程和培训课程供南京市审计局干部选择学习,对更新审计干部知识结构,提升审计专业技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京市审计局则注重发挥其实践优势,每年都接纳一定数量的南京审计大学学生来局实习。学生到局后,该局根据其专业背景和需求,精心安排他们参与审计项目,并尽最大可能使他们所学专业知识和审计实践结合起来。实习的学生普遍反映,通过实习,不仅深化了对审计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增强了他们的岗位适应能力。与此同时,该局每年还有计划地接收南京审计大学的教师来局挂职锻炼,通过参与审计项目,丰富了教师的审计实践,提高了他们的专业实务能力。仅2016年以来,该局就安排了32名师生来局实习锻炼。目前,该局还有多名业务骨干担任南京审计大学兼职教师或研究生实践导师,参与教学培训和学术研究,共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审计人才,强强联手,实现共赢。(贾恒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