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审计局四项措施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瓜州县审计局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门召开会议,要求从四个方面抓好抓实,确保学习有成效、工作有力度。

一是突出实劲抓好“学”。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了《瓜州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全体干部学习进行分类,通过集体学习、宣讲辅导、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准则》、《条例》,党员干部带头上党课、作报告,谈认识、讲体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二是用足实功抓好“做”。继续深入开展“负面清单”大讨论,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明白“不能为”的底线和红线,切实把“四讲四有”的标准立起来。围绕“受教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细化实践要求,充分用好“人人上讲台”、“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亮出实招抓好“改”。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对照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和做人做事的基本操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更深入地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台账,逐条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切实以担当精神逐项抓好整改。

四是注重实效抓好“建”。按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积极探索完善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通过情景式微党课、审计论坛、红色教育报告会等多形式,推动组织生活经常化,通过修订完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党建工作制度》、《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等10项制度推动党员管理规范化,通过在出县外派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党员结对帮扶共建等工作,推动支部主体作用持久化,确保党建工作落在实处。(王玉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