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鄂尔多斯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鄂尔多斯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鄂尔多斯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市委。并强调在今后较长时间内,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是全市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不断探索审计方法,逐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按照全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重大改革工作总体部署,市审计局在鄂托克旗、乌审旗两次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草原)资源资产离任试点审计的基础上,起草《鄂尔多斯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进一步编制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进一步归纳审计方式方法,着力构建科学的审计评价指标体系。

会议要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加快转变审计方式,探索并逐步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一要摸清底数。厘清自然资源的资产属性,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自然资源资产普查工作,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分布情况,充分利用现有统计监测数据,建立科学、系统的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库。二要健全机制。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要联动配合,做到谁的职能谁承担,谁的任务谁落实。建立协调机制,事关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各项工作要全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有序推进。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形成相应的操作规范,逐步扩大审计范围,积极稳妥地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陈文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