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审计多方联动推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甘肃省白银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白银市逐步构建“完善机制、政府主导、人大监督、部门联动、全程跟踪”的审计整改机制,促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职能。

一是党委政府重视促整改。今年以来,市委书记张智全和市长张旭晨对全市精准扶贫专项资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和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多次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对审计揭示的问题及整改,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县区认真进行整改,强化了审计整改作为政府层面工作的属性,提升了审计整改工作的地位。

二是人大关注监督促整改。市人大高度关注并十分支持审计整改工作,今年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时,对审计整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有效维护财经秩序,对屡审屡犯、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并在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结果。

三是部门联和督查促整改。市政府责成市督查考核局牵头,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问责,形成了多部门联动督促整改的机制,有力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

四是被审单位积极配合促整改。审计整改工作已纳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进一步明确了被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不到位和屡审屡犯的问题,严肃问责直接责任人和单位主要领导。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结合实际完善相关制度措施,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五是审计机关跟踪问责促整改。全市审计机关不断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全面梳理审计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建立完善审计整改落实台账,严格执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加强对整改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对整改未到位事项,公示提醒,跟踪问责,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整改。(董艳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