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河北省邯郸武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明确财金科牵头,各业务科室共同承担,把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审计内容,贯穿于全年审计项目中,确保跟踪审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根据省厅下达的工作要点,该局结合当地实际,上半年重点关注相关部门在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重大建设项目推进、简政放权、减轻企业负担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下半年将救灾款物和灾后重建资金管理使用、资源环境保护等事项纳入工作重点,促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地实施。

三是注重协调沟通。工作遇到难题,积极主动与邯郸市审计局的联系、请示。同时加强与当地财政、发改、税务、民政等多个部门的协调与沟通,注重发挥好各职能部门的主观能动性。

四是督促问题整改。在扎实开展跟踪审计的基础上,及时向市政府汇报和相关部门反馈审计情况,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审计建议。并对整改工作实行回头看,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李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