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审计局围绕“四抓”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5日上午,射阳县审计局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审计人员一致表示,要在审计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围绕学精髓、抓当前、谋发展、提作风等四个重点,迅速掀起学好、用好全会精神新高潮。

一是把握重点抓精髓。连日来,审计局通过收看全会电视直播、研读全会公告、专题辅导讲座、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每周一小讲”“党员统一活动日”“党员论坛”等载体,采取要点解读、难点解析、疑点解答等多种方法,专题学、反复学、逐句学,努力吃透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髓,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审计局将全会公报、中央主流媒体评论文章和全会内容图解转发到本局网页,供全体审计人员学习研讨;在审计内网开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板块,为审计人员提供学习交流阵地;在“学习园地”集中展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立足本职抓当前。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依法审计相结合,狠抓当前审计重点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定依法审计不动摇。今年来,审计局已实施“同级审”、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16个,查出问题资金2.58亿元;实施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81个,核减工程造价2.85亿元;移送案件线索7件,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审计局将切实围绕服务全县改革和发展、财税体制改革、干部监督、保护生态和反腐倡廉等5项重点工作目标,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齐抓,“盯人、盯事、盯结果”并举,铆足干劲、重点重抓,聚力冲刺、全面突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结合实际抓发展。审计局坚持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促审计监督工作进位争先,全局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围绕市审计系统争第一、县直部门争一流的创争目标,审计局明年审计工作重点做好“五个突出”:一是突出审计服务中心,做好农村康居工程、全口径托底救助资金、县镇村降债情况等跟踪审计工作,推进县委、县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二是突出财政审计,重点向政策执行、预算支出和债务风险防范方面拓展审计内容;三是突出工程审计,加大政府重点工程审计、工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审计力度,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突出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服务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突出重大案件线索,做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十项规定”情况审计,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四是知行合一抓作风。审计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关键在学、重点在做,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严守党纪国法,严格强化自我约束,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讲纪律、守规矩,把对法律法规法纪的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党纪国法的守护者、先行者。深入开展“保持先进性,深化评定升”活动,认真整治庸懒散奢贪“不干事、不担事”突出问题,做合格共产党员。(薛国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