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长徐宇宁给县(市、区)长作经济责任履行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6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宇宁在省委党校国际会议厅,给参加第三期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集中轮训的全省县(市、区)长,作了题为《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履行中应把握好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受到了省委组织部领导和参训县(市、区)长好评。

徐宇宁厅长在讲课中,简要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涵义及我省的实践探索,讲解了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及责任认定,重点剖析了近年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并列举了30种表现形式。徐宇宁还就如何正确履行经济责任给出了建议,希望县(市、区)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科学理财、民主决策,同时坚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并表示审计机关会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有担当的干部担当。

省委组织部姚志文副部长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审计工作和徐宇宁厅长的授课,认为给大家履职划出了边界,同时也鼓励创新和担当,希望县(市、区)长牢固树立经济责任意识,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干得更加出色。(王家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