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五莲县四点联动提升审计质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审计局坚持质效导向,实施“四点联动”,着力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分析风险点。牢牢盯住风险易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重点关注政府债务、银行信贷、企业投资负债、资本市场运行、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分析规律,超前预判,审深审透。

二是找准突破点。以追求最高质量为着力点,把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作为突破口,对照评选标准,从基础做起,规范项目管理,精心组织实施专项资金、政府投资、政策落实、国有企业绩效等审计项目,实现质量提升和项目创优双突破。

三是明确问题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问题集中、屡审屡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破解影响质量和效率的突出问题,逐步构建起揭露问题、严肃整改、促进工作的运行机制。

四是抓住创新点。突出抓好审计制度、资源整合和质量管控等方面的创新,用好三级联动财政数字化审计、大数据技术创新运用等技术方法,把改革创新作为克服困难、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升审计质效。(安玉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