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恩施州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恩施州财政部门落实审计建议,切实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动态体系建设,目前全州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框架已基本建成,相关体制机制正不断完善,在防控资金风险、提高支付效率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全州市、县、乡三级动态监控体系已全部启动,全州所有本级预算单位均已纳入动态监控范围,全州动态监控系统涵盖预算单位数达1968个,监控资金范围主要包括国库集中支付资金和财政专户资金。资金监控的主要类型为对个人转账监控、向财政专户转账监控、大额资金支付监控和违规划转资金监控四类。

今年19月,监控资金达223亿元,其中市、县、乡级资金分别为10.8亿元、184.8亿元、27.4亿元。其中,触犯监控规则被预警的资金为40.2亿元,占比达18.1%;拒付退回的资金为558万元,占比为0.03%,有效维护财政资金的使用安全。(向雪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