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纪律 依法履职——宁夏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宁夏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及时召开厅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厅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先后印发了学习通知、学习安排,并通过编印学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以及每周组织一次支部学习、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举办一次专题辅导、开展一次交流研讨等“四个一”的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了以下思路和措施。

一是持续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厅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纳入重点学习讨论内容,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小组学习会等形式,学原文、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不断强化全厅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时刻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服务从严治党、服务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上来,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严肃审计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一步制定健全《自治区审计厅问责规定》《自治区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章制度,签订审计厅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承诺书,切实用制度规范机关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日常行为。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严格党内谈话等制度,有效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依法办事的意识;严格“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突出审前、审中、审后检查,用铁的纪律打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政治生态。

三是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依法加强审计监督。紧紧围绕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助力脱贫攻坚;认真组织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促进推动“美丽宁夏”建设;扎实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及“三农”、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审计,积极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等查处力度,切实发挥“反腐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王能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