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南省常德市日前由常务副市长牵头成立了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中,采纳审计机关建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促进提升政府绩效管理水平。

《通知》明确了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的近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要求在2017年底以前,全市要实现“三个100%”。即一级预算单位100%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专项资金100%实行绩效评价,第三方评价结果100%参考运用。

《通知》提出了全面建立四项机制的任务。一是绩效目标管理机制,包括绩效目标的设定、审核与批复制度。二是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机制,包括绩效监控的布置、实施与结果运用制度。三是绩效评价实施管理机制,包括预算部门自评、财政再评价与重点评价制度。四是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管理机制,包括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整改、评价结果和预算安排有机结合、绩效报告、绩效评价结果公开和问责制度。

《通知》着眼于规范管理与监督考核,明确要求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完善指标体系,打造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和网络信息平台,完善绩效指标库、中介机构库、专家库和监督指导库。分层次建立对区县市、预算部门、项目单位的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行政问责、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姜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