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审计局建立监督长效机制 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今年来,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认真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关于审计整改相关要求,着力建立审计查出问题监督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

一是建立跨部门跨层级联合协调机制。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召集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检察、财政、审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屡查屡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严格追责、问责。

二是健全审计整改检查跟踪机制。建立审计整改情况回访和检查核实制度,完善整改监督手段,细化审计整改跟踪督办工作流程;建立问题清单,对问题进行分类管理,建立整改台帐和对帐销号制度,研究问题存在的内因和外因,组织专家研讨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便于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

三是完善整改责任制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对发现的一般问题,实行政府分级负责、部门按职责分工的原则,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审计机关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和检察院,有关部门、单位和审计局一道进行再次核实查处,并及时向审计机关反馈查处结果。(张祠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