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15年度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并予以肯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28日,江苏省徐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徐州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求被审计单位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以审计查出问题为抓手,切实落实整改,更好地提升财政财务管理和依法行政能力。

报告分两个专题详细介绍了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及专项资金审计整改情况。预算执行审计共六大类问题已全部得到整改,市财政、地税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将非税收入上缴国库,缴入区级的税款调入市级国库,加大结转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安排用于民生和重大实事项目。其他财政收支及专项资金审计整改情况涉及七个审计项目共16个问题,各被审计单位均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或取得积极进展。

与会人大委员和代表对本年度审计整改工作和整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和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审计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促,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后续审计监督范围,进一步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一方面促使审计发挥更好地的作用,另一方面促进审计整改真正落到实处。人大要求各被审计单位要通过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等方式,不断提高预算和管理水平,力求从根本上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王书瑜 范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