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党代会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绩 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主题报告多次提到审计,不仅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成绩,还对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期间,湖北荆州市审计局两名领导干部分别当选为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改革扎实推进,促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去年以来,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荆州市县审计机关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扎实部署,稳步实施。通过审计“以审促改”和整改核查,全市取缔非法码头72处,查获非法采(运)砂船只165艘,拆除“三无”吸砂船舶机具28套,查处并制止违法吹填采砂5起,有力推进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绿色发展;全市滥伐林木、土地闲置、河流湖泊“四乱”等问题边审边改,均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重点就未来一个时期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质询、问责、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

结合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了解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措施,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认识和体会市委对审计部门和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鼓舞干劲,积极作为,为奋力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要将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依法开展审计监督的全过程,紧扣地方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突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两大任务,加大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助推政策落地生根;加大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力度,倒逼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充分考虑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需要和审计资源状况,进一步突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重点,促进依法行政、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扶贫资金、医保基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惠民政策落实。(王攀)

【关闭】    【打印】